KtoZ

 

电影电视剧鸡血同人记录

【唐探2/宋秦】《停留》1/N

#不知道在写什么

#纯粹为了谈恋爱

 

/

 

寒夜高楼间的风凉的刺骨,刚刚被拽出鬼门关的秦风撑在低矮的窗沿上对着宋义说了一声谢谢。宋义伏靠着抬头,他语气平缓的回了一句客气,灯影下只能看清楚那一双眼。秦风的体温在逐渐升高,他笑,对方也笑。

 

尘埃落定后他们两人坐在祭台最高处俯瞰着,秦风开口就是一句陆国富是你杀的吧,宋义倒是没多少惊讶见招拆招的应了几回。直到秦风说起了他的左利手,宋义这会儿是三分真七分假的感叹,“我救你的时候你就在想这些?”

 

宋义伸手死死拉住他手腕那一刻就已经想到会被揭穿,但真没想到秦风在当下那瞬间考虑的是这个而不是担心自己的命。

 

秦风从风衣口袋里掏出那袋粉笔头夹在指尖给宋义看,语气轻飘飘的带着些胜券在握。他根本没用力,与其说是宋义拿不如说是秦风递给他的。

 

粉笔最后被捏断了扔在地上,宋义看了一眼仍望向这边的秦风头也不回的隐入了小巷。

 

/

 

改签的机票比原来的要晚上两个小时,秦风坐在等候区发着呆也不理会一旁吵吵嚷嚷的唐仁。他的眼前是昨夜宋义和他说的最后一句话,“当你凝视深渊时,深渊也在凝视你。看可以,不要看太久。”

 

他闭上眼回想着宋义的神色,他的语气音调以及他的眼神。秦风突然起身把靠在他身边的唐仁吓了一大跳,他把行李箱推过去。

 

“小、小唐,你自己一个人先去东京吧。我过、过两天再去。”

 

唐仁还没反应过来秦风背着背包就往外跑,没跑两步就被逮住了。

 

“不行,老秦!我怎么能放心你一个人在纽约。纽约这么危险,没有舅舅在你肯定不行的啦!”

 

秦风使劲往下扒拉掉唐仁的手,“就几天!我、我有事情要做,不会出事的。”唐仁还是不肯松手,秦风和他耗了半个小时搬出了陈警官并且答应每天和陈警官一起给他打视频通话,这才让唐仁松了手。一松手秦风溜得比兔子都快,转眼就消失在唐仁的视线里。

 

他一出机场就直奔唐人街去,轻车熟路的找到了中介。坐在柜台里的还是那个上海口音的阿姨,一见他就笑。

 

“哟,这次是要来应聘少爷了伐小弟弟。”

 

招不在新管用就行,秦风一露小虎牙开口就笑眯眯喊了声甜甜的姐姐。不然怎么说美色误事呢,长得好看的人就是比普通人更受待见。

 

“你上次没找到他啊?”她趴在柜面上颇有些好奇。“前两天又过来找了两份工作,也不知道有什么毛病,啧啧。”

 

他没过多久就找到了自己想要的信息,笑了笑没接话把册子递回去。

 

秦风很快就找到了地方,又是破破烂烂的小楼。他原以为宋义不会再找和上一份相似的工作了,可没想到他还是在教带着口音的中文。这次可不是“切丝切片切块”了换成“红烧油炸清蒸”了,这更难教了。秦风站在门外听着他一遍一遍耐心的复述,听到后来忍不住笑出来。

 

里面的声音顿了顿。

 

一节课半个小时,教室里人走光后宋义才从里面出来,他环顾四周眨了两下眼往厕所走。厕所里空空荡荡的没有人,他拉开拉链放起水来,放到一半余光瞥见一个人走了进来站在他身后侧。他避了避结果那人走得更近了,欸非礼勿视不知道吗。

 

宋义匆匆拉上裤链转头就差点扎进对面那人怀里,看清脸之后他举着两只手真实的有些惊讶。

 

“你怎么在这?”

 

“来、来找你啊。”秦风往前迈了一步吓得宋义把手抬得更高了。

 

“别别别,我手还没洗呢。”宋义绕过他去洗手秦风也跟着他走,洗个手都被看得有些发毛。一对上眼秦风就对他笑,小虎牙明晃晃的闪得他脑袋发晕。

 

“大侦探你跟着我干啥啊。”

 

秦风没有回答开口问他现在住哪,宋义刚想扯开就被他一句话堵住。

 

“你不、不说我也迟早能、能找到。”

 

“你要知道我住哪儿干啥啊,我又没做什么犯法的事情。”宋义一副老实无辜的脸转头又问,“哎咋就你一人啊,唐仁呢?”

 

“就我一人怎、怎么了。”秦风一手抓着自己的背包带子,“你、你别装了,我只有三到五、五天。”

 

/

 

宋义还是把结巴大侦探带回了自己的房子,房间不大倒也不脏乱。一张单人床靠在墙角,边上就是两扇窗户。一张桌子,一把椅子,一个衣柜除此之外再无其他家具。

 

从机场出来到现在秦风都没吃过东西,刚站定看了两眼肚子就发出了叫声。

 

“咕——”

 

宋义都差点笑出声来,秦风捂着自己的肚子可怜巴巴的看着他。

 

“我给你做东西吃好吧,你先找地方坐。提前说好啊不好吃别怪我。”

 

秦风坐在床上掏出手机看了看时间,六点多也正好该是吃饭的时候。宋义说做东西其实还是煮方便面,小油烟机轰轰得抽走了大半香味但秦风还是闻得捂紧了自己的胃。

 

方便面的确是方便,五分钟没到就好了。宋义把凳子搬到秦风面前,把那一碗放在上面。面就是普通的面,只不过加了一个荷包蛋让它看上去好吃了数倍。

 

秦风拿着筷子把蛋黄戳破搅着面条一起吃,宋义则是捧着自己那一碗靠在桌边慢慢吃着。

 

吃干净的碗被放入厨房的洗水槽里,秦风伸手要去洗被宋义一下子挤开。他干脆就站在旁边听着水龙头里流窜出来的水声看着宋义洗碗。

 

洗碗没什么好看的,客观来讲宋义也没什么好看的,但秦风一点都不觉得无聊。

 

宋义洗完碗就开始收拾自己看样子是要出门,秦风问他能不能这几天暂时不要去做兼职了。他弯着腰穿鞋听见这话扭过半张脸语气带笑,“不工作我会饿死的。”

 

“我买。”

 

他听见这话愣了一下直起身来脸上没有什么表情,秦风咽了咽口水继续说,“我、我买下你这五天的时间。”他从口袋里掏出一叠美金,崭新无暇。

 

“你卖、卖不卖。”

 

这话听上去真是有歧义,宋义的脸从卷发中显露出来,他眼中藏着笑。

 

“卖啊。”他走过来拿走这叠钱塞进自己的口袋,“你买我就卖。”

 

宋义拿了这叠钱照样往外走,秦风一着急就拽住了他的衣服。他拍了拍小侦探的手背说自己不会逃的,但是今天不算数,零点之后才生效。


tbc.


评论(10)
热度(256)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KtoZ | Powered by LOFTER